A Dot Design 加點設計 | Art Six Sensing Space Project 六藝感知概念空間

Art Six Sensing Space Project
六藝感知概念空間


  • 16 十二月


  • ADotDesign

品牌規劃/形象識別/品牌命名/空間規劃與設計

 

東港,一個擁有特殊漁港文化、宗教慶典,充滿漂泊氣息的南方小鎮。

透過「六藝」與「東港」漁港文化的融合,將六個空間打開六個感官,以六種技藝喚醒六種屬於東港的浪人記憶。

《六藝感知概念空間.品牌設計 Art Six Sensing Space Project Branding》

在影片中,從品牌的概念、命名、形象識別、經營架構、行銷模式到空間和視覺的設計,記錄著我們的設計過程。而在品牌規劃與設計時,我們希望藉由人的六感-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聲、意,讓空間的氛圍圍繞在六種感官藝術,這也是我們品牌命名的初衷。

 

概念篇— 經過幾次的田野調查,以及討論空間和品牌定位,發現一些值得被記錄的意象和傳統,對應到六個空間,再搭配藝術家將這些元素轉化成現代藝術,也讓這些傳統意象轉化成為更身體的記憶。

 

 

 視覺篇— logo是一個立體空間的構成,形成一個「6」的形狀,留白的部分是希望保有展演空間的彈性,並且期待群眾的參與,然後讓它變得更完整。顏色則是依照空間的功能性來決定顏色,以直覺式的色彩對應到各個空間。

 

 

 空間篇— 在設計過程中,我們對空間的作法是希望盡量保留空間最真實最原始的狀態,減少任何不必要的裝飾,這也是我們一直堅持的原則。

 

設計年份/2014 年

 

客戶:六藝感知概念空間Art Six Sensing Space Project

關於六藝感知概念空間,位於屏東大鵬灣賽車場旁。客戶對於家鄉一直有一份責任和理想,希望透過六藝空間以及東港本身的在地文化,讓這個隨著時代演變漸漸被忽視或遺忘的老鎮,能夠再次被重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