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Dot Design 加點設計 | TALE 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

TALE 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


  • 17 一月


  • ADotDesign

形象識別/VI名片設計

 

你對從小土生土長的這片土地,是否也曾有過一些想像呢?!

一片土地孕育的不止是歷史文化的演進,還記載著你我成長的軌跡,寫著的是一篇篇你與我跟他的故事。不論是吃喝抑或是玩樂,都有著甘苦酸甜、生離死別的滋味。當生活上的記憶在時間軸上過了太久,久到我們都快忘了的時候‧‧‧幸好還有這片土地與老房子幫我們記著,幫我們記得那些既深刻又恬淡一些關於我們曾經生活過的片刻。

 

社團法人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(Taichung Association of Living Essence) ,簡稱「T‧A‧L‧E」,便是抱持著協助地方發掘有行無形資產,涵養市民生活美學、發展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為宗旨而組織成立的。創立初期,首任理事長與視覺設計師對於協進會主視覺的設計方向苦無想法,思索之際,在偶然一次用餐時,於一片由碎木頭組成的牆面上看見了像極台中未來街景的街廓樣貌,彷彿台中未來充滿新舊複合的願景就在眼前,協進會主視覺的設計方向與要素也就此萌芽。

生活願景協進會以台中市為要塞,無數次行腳踏走在台中街上,記錄這片土地的運行並思考老屋活化的可能。「街」儼然是說老故事寫新故事的最佳表徵。在品牌視覺設計上,「街廓」的線條與塊面成了Logo的結構基礎,將具有說故事聽傳說意涵的英文簡稱字母「T‧A‧L‧E」融入,再添上象徵綠色生活的大地色系,自然清新的構成了台中市民心中嚮往的一片美好,主視覺亦成了最貼近協進會欲傳達理念的象徵性符號。

 

 

客戶:社團法人-台中市生活願景協進會Taichung Association of Living Essence

成立於民國101年10月25日,由多位熱心市民所共同組成,前身為「省府長安新村宿舍群搶救行動聯盟」,自100年起發動「從新看見‧三光巷」保存活化運動迄今,並陸續舉辦相關活動與講壇。致力透過記錄、詮釋、轉化進而再現的方式,讓城市的記憶與故事得以延續;藉由此平台整合有利於老舊空間環境活化等策動,讓城市中的老舊屋舍與閒置空間,不再是髒亂與治安問題的來源。期望在與市民共同的努力之下,能夠重新找回在那記憶裡的一部份。